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李彦斌同志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

  2017年9月7日中午,在全校正奋发努力热烈期盼华北电力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彦斌同志在教三楼报告厅以题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工匠精神》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内涵深刻的党课,共有317名党员到场聆听。

  讲党课,是党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群众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纯洁道德品质的一个大课堂。

   

  李彦斌在讲党课时讲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表现,只有在社会各个方面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才无愧于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称号。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2016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鼓励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匠精神”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尚属首次,随即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讨论。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这就是工匠精神。 具体点来说,就是工匠们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自己身上升华的过程。工匠们对细节有很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李彦斌强调,共产党员要具有工匠精神,要有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技压群雄的职业技能、追求卓越的做人境界以及催人奋进的人生事业。共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