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新生开学之际,为让新生家长对学院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使新生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17年9月2日中午12点4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教三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老师、代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MBA常务副主任闫庆友老师、教学秘书史蓉晖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吴薇老师以及17级辅导员李文姝老师。本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老师致辞。于老师首先对新生家长给予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秉承我校“办一所一流大学”的理念,恪守职责,同时他也希望家长能够转变教育观念,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沟通,鼓励孩子树立明确的目标。同时,学生也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充实自身,成为各个岗位的中坚力量,为社会家庭做出贡献。

  紧接着,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老师指出,学生进入大学是独立生活的开始,在宿舍生活中,与室友相处时需要换位思考,有矛盾时多从自身找原因。在安全方面,希望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警惕传销组织,谨防财务诈骗。此外,他还强调,大学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对于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有更高的要求,课外也须大量阅读相关书籍才能充实专业知识。

  赵军伟老师受学院委托还简单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我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建设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悠久的历史,具有电力特色,坐拥两个一级博士点和两个一级博士后流动站,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强劲的科研实力和充足的科研经费,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大会第三项,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科科长史蓉晖老师介绍了学校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她指出,从9月1日起,学校对于学生补考或者重修做了特别的规定,希望同学们能够诚信考试,拒绝考试作弊。

  大会第四项,由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闫庆友老师发言。闫老师指出,我院人才济济,在能源管理方面首屈一指,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优势。闫老师还强调,进入大学,要转换填鸭式学习的思维方式,改变自己的学习习惯,以更好的适应新环境。同时,闫老师还希望家长能够多关心子女的意愿志向,帮助他们早日建立新的目标。此外,同学之间也要学会相互帮助,诚心以待,要处理好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会议最后,赵军伟老师还强调,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多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全方面地发展自己。在新生家长互动环节,家长们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学院领导们提问,对此学院领导作了详尽的解答。

  2017级新生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气象。此次家长见面会的召开体现了所有经管人对新生到来的欢迎,以及学院领导对新生的关心与希冀,希望新同学们在经管学院这个平台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