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17831日中午1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教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5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党委书记于新华、副院长张兴平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是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致辞。于书记首先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远大目标,时刻保持一颗上进心,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同时他着重强调了要增强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能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防患于未然。

  接着是张兴平副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布局、师资力量、学科特色以及浓郁的科研氛围,提出广大研究生在学院的宽阔平台上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关注自己的研究生培养计划,努力完成学业。

  接下来是研究生新生代表研经管1729班秦光宇同学发言,他对本科生活简单总结,对取得佳绩坦然处之,对未来科研生活充满希望,他只是全部新生中的一个缩影,正是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经济与管理学院才生生不息,砥砺前行。

   

  之后是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王婧老师发言,她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表示会一直陪伴学生们成长,不论是学业的成长,还有心灵和人格的成长,更对同学提出了希望,无论走到哪里不要忘记母校。

  最后是李彦斌院长发表重要讲话。李院长首先告诉同学们要选择奋斗,要拥有梦想,放飞梦想。研究生区别于以往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主要不是在学,而是探索和研究。对于全体研究生,李院长温馨提示了四点:要争气不要生气的心态问题;要实干的“铁饼”而不要虚干的“馅饼”的态度问题;要值钱而不要赚钱的动机问题;要运动不要不动的健康问题。同时结合学生实际案例指出非全日制硕士培养因为是第一届虽然现在社会认知度未知,但将来一定会很有竞争力;专硕不一定比学硕差,关键全在自身的努力程度。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明确发展目标和研究生阶段的主要任务,科学规划好人生的目标、方向、途径,有机结合专业和导师的研究方向,夯实基础,把握前沿,刻苦钻研,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久久为功。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