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结合上学期开展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成果,大学研究制定了《华北电力大学关于制定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各学院安排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暑假期间就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成立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安排暑假期间各教研室将人才培养方案的初稿制定出来。

  820日,开学第一天,学院召开“制定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的研讨会,会议由李彦斌院长主持,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教务处的高继周副处长来为大家做工作指导。参加会议的还有于新华书记、学科助理李泓泽老师及各教研室主任。针对此次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各专业“公共基础课”、“大类平台课”的设置,专业选修课的界定、实践环节的操作模式、师资力量的配套充实等问题,各教研室主任提出了各教研室前期讨论后的想法及困难,李泓泽老师则从学院层面上提出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汇总大家的问题后,高继周副处长首先将本次大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及制定的原则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解读,然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李彦斌院长就后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各个专业应该借助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来突出学院在经济、管理学科方面的优势,打造学院的优势课程,树立品牌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工作方面,李院长提出每个专业的培养方案都要有本专业的三个以上教授对培养方案进行认真、细致、充分的论证,形成最终的培养方案提交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