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

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1701班举行期末主题班会活动

  为帮助2017级学生总结大一学年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生活,并更好的规划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1701班于2018年7月6日下午,在教一541教室开展了“大一再见,大二你好”期末总结班会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管理1701班班主任李彦斌、2017级辅导员李文姝以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活动。

  会上,班主任李彦斌老师以“独立”为主题,从“认识”、“定位”与“付出”三个角度,带领全班同学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李老师强调,大学生首先要学会认识,在大一阶段同学们主要认识了自己周围的同学,认识了什么是大学,也认识了北京的样子,而在大家即将迈入大二的这一时刻,认识自己是最为关键的,要将自己与学校的办学理念相比较、将自己与学科对学生的素质要求相比较、将自己与周围其他同学相比较,梳理出自己的优势与短板,这样才能的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扬长避短。其次,李老师要求同学们在现阶段一定要对未来有个较为明确的定位,同学们需要知道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并根据自己的发展方向,确定自己应重点培养或提高的能力与素养。最后,李老师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认识了自己并且有了目标之后,就需要同学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断的付出与努力,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大学本科阶段实现完美的蜕变。

  

  会议的最后,李老师叮嘱同学们假期出行要注意安全,并给同学们布置了三个任务:给自己写一封信总结大一阶段的学习与生活;给自己制定一个未来的计划;写一篇短文记录一下自己心目中的管理1701班。希望同学们能带着这三个小任务,过好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