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春季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年3月5日下午2点,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春季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在教一326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老师有研工部部长李林、研工部副部长周华、院党委副书记赵军伟、院研究生班主任代表李伯远、院研究生辅导员孙晓琼、阴怡萍和部分博士、硕士生代表,会议由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文华主持。

  

  会议在轻松活跃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博士毕业生代表宋宗耘首先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上学期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也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经验。随后,研经管1529班的张浩楠、研经管1529班的李文玉以及博经管1647的秦超就自己关注的区域性能源问题发表了看法,尤其是聚焦了去年入冬以来京津冀地区的气荒问题,以实际体会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政策建议。

  接着,研经管1627年的郭宇就近期的两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今年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不同于往年,800字的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抓住重点,去除了不少繁缛的文字,多的是干货。他特别喜欢这种风格,体现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办实事、抓实干的作风。博经管1746班的刘定就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新战略表示了期待。他提到自己家乡就在较偏远的农村地区附近,他希望自己未来可以学有所成,为家乡做贡献。研经管1731班的韩陶亚、研经管1630班的何慢慢也针对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研究生班主任李伯远老师也从班主任老师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同学们分享完自己的想法之后,赵军伟书记首先进行总结,他针对同学们的分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成为自己喜欢的人,做有担当的人,要努力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实际,多想想自己能为社会做什么。周华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勉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

  最后,李林部长有针对性的对同学们分享的故事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在对研究生活动开展方面,他分享了他在上大学时的故事,讲到了他以前作为班长带领同学们开展各种活动的事情。在同学们提到想回家乡就业方面,他表达了对有志愿回家乡参加建设的同学们的表扬,为拥有如此家国情怀的研究生同学们点赞。在同学们提到关于两会问题方面,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发现问题、勇于提出问题、勇于发声。同时,他也对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勉励同学们要善于总结问题、及时沟通反馈,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整场会议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收获颇丰。至此,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