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经济与管理学院博经管1647班党支部与浦发银行北京望京支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18年12月18日下午3时,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经管1647班党支部与浦发银行北京望京支行党支部于教一楼326开展了双方党支部首次共建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老师、辅导员孙晓琼老师、浦发银行北京望京支行牛昆行长等人出席。

微信图片_20181218190829

首先,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宣传片。接着孙晓琼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生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的各种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作为学生代表,博经管1647班党支部书记张玉琢介绍了我院博士的科研生活和课余活动,并希望能够深入了解社会企业的实际情况,发挥科研优势,解决实际问题。浦发银行北京望京支行的代表也介绍了现阶段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金融理财、小额贷款、资金配置、识别与防诈骗等的基本知识。随后,双方以社企党支部与高校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如何能更好的开展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微信图片_20181218190852

最后,双方领导对此次共建活动进行了总结。谢桂庆副书记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对牛昆行长一行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社会企业党支部与高校党支部共建,对推动校企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要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为社会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牛昆行长高度认可了谢书记的讲话,并表示浦发望京支行党支部对此次共建活动高度重视,希望日后能够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牛行长表示愿意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为学生们提供发挥学科优势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81218190818微信图片_20181218190835

会议结束后,博经管1647班党员张玉琢、许传博和刘文峰带领牛行长一行到华北电力大学校史馆参观交流,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1218190857微信图片_20181218190847微信图片_20181218190841

此次共建活动意义重大,是我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次与社会金融企业党支部进行的共建交流,不仅提升了两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并且为日后开展进一步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