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院组织研究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砥砺前行。

11月17日,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学院组织研究生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11111.jpg

大家有序的参观了六大主题展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壮美诗篇、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在参观了展厅两侧 “可上九天揽月”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等航天组模型与”可下五洋捉鳖”蛟龙号等深海探测装备组模型等前沿科技模型展览,同学们都不由的感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科技进步。在参观“关键抉择”展区时,我们了解了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历史上重大历史性决策。改革开放40年,我国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深入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在大国气象展区与历史巨变展区,我们体会现在科技对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同学们亲身体验了虚拟试装等模型,切身的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科技给我们带来便利。同学们还不时驻足展区的走廊,参观改革40年来反映时代的优秀的美术作品以及各个历史阶段的不同领域的变革的实物资料,无论是我国的国有企业、私营企业、还是军事领域、经济增长数据等,无论是丰富的图片资料、视频资料、还是各种反应科技进步的模型。同学们深深地被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各个领域在这繁荣发展的40年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所吸引,流连忘返。时间转瞬即逝,很快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对我国伟大的变革无不感到震撼。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33333333333.jpg

通过这次参观展览,广大研究生同学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改革开放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与信心,深深地为我们今天的国家现代化建设与人民的幸福生活感到骄傲。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年轻一代继续努力拼搏,研究生骨干同学通过这次参观,定要把改革开放的精神传播到身边同学,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