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

  2018年4月24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教一12阶梯教室举办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老师、党委副书记谢桂庆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在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帷幕,高思遥老师首先讲解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培训班将以课堂教学、在线学习、音像学习、研读原著、专题辅导和分组研讨等形式,对学员进行经验教育。

  党委副书记谢桂庆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学员们全面系统地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希望学员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处理好“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的平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想,为走好党的道路奠定良好基础。他指出,学员们应通过学习,从感情上热爱党,从行动上执行党的方针,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战士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委书记于新华老师以“不忘初心遵党纪,知行合一践宗旨”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了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讲党课。于老师带领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党的性质、使命、历史、纪律、指导思想、十九大之后的政策变化以及政治局会议的八个政策信号,回顾了各个时期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内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全面系统地介绍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党的组织机构构成。于老师强调,学员们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以党的纲领为行动准则,学会聆听社会的脚步,把握社会发展的脉搏,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对社会未来进行准确预判,及时抓住机会取得成功。在会上,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篇章!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教学,广大学员加深了对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执政理念的理解,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作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必将严格以党章为行为标准,贯彻落实党的要求,以饱满的精神和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