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四进四信,争做四可青年”主题优秀团支部答辩活动

  为更好的加强我院共青团工作建设,提高团员、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开展各项工作中的组织优势、活动优势,2018年4月17日中午12时许,经济与管理学院“四进四信,争做四可青年”主题优秀团支部活动答辩在教一12阶举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嘉宾有:研究生辅导员孙晓琼老师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吴薇老师15级辅导员李伯远老师16级辅导员何一老师17级辅导员李文姝老师以及主席团成员。本次答辩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靖苑、贾鹏举主持。

  

  “四进”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指对党科学理念的信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以总书记为党中央的信赖。学习四进四信讲话精神有利于促进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从最细微的行动中不断向党靠拢,不断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提升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的总体素质,为国家培养人才,为明日光芒添灯助威。

  本次优秀团支部答辩共有来自大一、大二、研一、研二的13个团支部参与。在评选会上,各个团支部代表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人才培养、支部建设等方面展示了团支部的集体风采。在思想学习方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诸如学习十九大思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主题班会开展理论学习;在行动方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四进四信,争做四可青年”的号召,组织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活动展,参观军事博物馆,参与社会公益、献血、支教等活动。与此同时,各团支部结合以往工作的不足之处,对未来支部的发展提出了规划和展望。

  

  

  在展示后,评委老师们向各团支部代表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评委老师肯定了各团支部在努力抓学习建设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学生组织、社会活动,全面发展,同时,也对各团支部及时开展相关理论学习活动提出了质量要求。最后,评委老师也指出部分团支部答辩偏离主题、欠缺实践等不足,为团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全部答辩结束后,主持人宣布了校级、系级优秀团支部名单(见推送末表格)。孙晓琼老师、何一老师、李文姝老师分别为研究生、16级、17级优秀团支部颁奖。

  活动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吴薇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吴老师对此次答辩中涌现的诸多优秀团支部表示赞许,号召各团支部之间加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紧接着,吴老师对各团支部理论学习、团建发展提出了质量要求。各支部要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四进四信,争做四可青年”活动的号召,以“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加强团建。最后,吴老师对经管学院88个团支部、2398名团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团员真正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四进四信”精神,做到理论联系实践、知行合一。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四进四信,争做四可青年”优秀团支部答辩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通过各团支部展示各项工作成果,对过去各支部团建工作进行总结反思,促进了各个团支部之间相互学习借鉴,有利地促进了“四进四信”学习工作的开展,对引导广大团员争做“四可青年”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