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与工商1701团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与工商1701团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热情,提高学生党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6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成员与工商1701团支部团员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工商1701班班主任李彦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管理培训中心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学习调研并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学院教师、经管2017级学生党员骨干与工商1701团支部团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和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参观了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管理培训中心党性教育培训基地。从嘉兴南湖边的一页红船到实现伟大复兴的铮铮誓言,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展品、一幕幕场景,将革命先辈与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娓娓道来,还原了党员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发努力、建设美好家园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受列强欺凌的屈辱史,到全民族奋起反抗的全面抗日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一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个时期都有大量优秀共产党人涌现,为国家解放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榜样和真理的力量感召这我们学好知识,锤炼党性,矢志报国,艰苦奋斗,向时代交出合格的答卷。最后,在党支部学生骨干施博文同志的带领下,老师与同学们一道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学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在忠党报国的铮铮誓言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管培中心党性教育基地的学习和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IMG_7354

随后,在李彦斌院长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赴卢沟桥遗址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建带团建活动。卢沟桥作为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性遗迹,为大家重温史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载体。走在本是中国古代文化建筑但却历经战火蹂躏的卢沟桥上,大家似乎感受到了那一刻的民族危亡和全民浴血奋战的坚韧顽强,深深地体会到如果没有当年中华儿女英勇无畏地抵抗,就不可能有如今的和平繁荣。卢沟桥头,同学们齐聚在石碑下,听取并追忆了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英雄事迹,感受国家发展的历史变迁。随后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家重温了抗战的艰苦岁月,体会了党带领人民逐步走向抗战胜利的重要作用。

IMG_7477

IMG_7507

最后,李彦斌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同学们要以本次参观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管理培训中心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和卢沟桥遗址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为契机,牢记历史,矢志报国,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成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时代英才,全力书写新时代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通过上述参观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伟大复兴对国家民族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爱国情、报国志转换为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