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师生: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三创赛”旨在积极推动高等学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经研究,我校决定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二、竞赛日程安排

(1)参赛队报名注册及备案时间:2019年3月15日-2019年3月31日;

(2)校级赛时间: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30日;

(3)省级赛时间:2019年5月1日-2019年6月30日;

(4)全国总决赛时间:2019年8月20日-2019年8月22日;

三、竞赛形式

学生自由组队参加本次竞赛(每个团队由3-5名学生组成,其中一位为队长,每位参赛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参赛团队可以选择指导老师对其提供指导(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四、竞赛奖励

此次竞赛将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参加全国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010-61773094、13501028319

联系地点:教一楼633

参赛报名表发到:dfg@yeah.net,dfg@ncepu.edu.cn

参赛报名表见附件。

六、注意事项

1、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31日。

2、所有参赛队信息由我校负责本项赛事的老师在大赛官网上进行审核。

附件:参赛报名表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一九年三月十五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