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的通知


能源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在世界经济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不仅可以缓解能源短缺问题,同时也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有效途径。实现能源革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企业经营、技术创新、政府政策与监管、市场导向等多个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因而培养能源经济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是一项重要的任务。围绕能源经济问题开展大学生的学术创意大赛是提升能源经济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

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发起的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在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应广大师生要求,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将于2019年7月6-7日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学生需组成1-4人的团队,学历构成不限。按照本竞赛的赛制要求,请参赛学生直接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报名回执及作品。

大赛报名时间:2019年4月15日至4月30日;

作品提交时间:2019年5月30日前。

详细参赛要求及流程见附件,希望我院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网上报名后,请发送附件2《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报名情况统计表》至ncepu_emc@ncepu.edu.cn


附件1: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官方通知

附件2: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报名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