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李彦斌教授被评为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示北京高校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良好形象,激励北京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对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评选表彰。我院李彦斌教授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希望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党的宗旨,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附李彦斌教授先进事迹:

没有什么事业,比教书更快乐,

没有什么责任,比育人更光荣。

——李彦斌

 
 
  李彦斌,男,汉族,19673月生,199512月入党,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始终把教学放在首位,学生装在心中,坚持教书育人、注重科研创新,更新教育理念、探索育人艺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积极思考,大胆实践,形成了启发式、讨论式、探究式的《管理学》教学模式;深入企业,不断创新,开发了原创性、本土化、决策型的《管理学》教学案例;积极思考,努力探索,编写了创新性、趣味性、实用性的《管理学》本土教材。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6年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锋等荣誉称号,撰写案例于20132014年连续两届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