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办公用计算机使用建议

工商管理学院办公用计算机使用建议

    为了方便大家使用计算机,我们为新购置的联想启天6200计算机统一安装了Windows2000操作系统合Office2003等软件以及瑞星防毒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并在G盘备份了当前的所有系统文件,如果大家的机器出现了严重病毒或系统故障,我们就可以直接使用G盘的备份恢复系统。为了大家使用上的方便和数据的安全,同时也为了我们维护的方便,在此我们建议大家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以下事项:

一、 不要把自己的重要数据和文档保存到C盘。C盘作为系统盘使用,严重病毒或系统崩溃的情况下,我们一般需要格式化C盘重新安装系统,因此大家最好把自己的数据和文件保存到D、E、F三个盘中,这三个盘中有55 G 的空间,因该够大家一般的数据和文档的保存了。我的文档、桌面默认的路径都在 C盘,因此也不建议保存重要数据和文档。

二、 G盘里是系统的GHOST备份,强烈提醒在使用时不得移动或删除。

三、 个人特别重要的数据和文件除了在公用计算机上保存以外,建议在自己的优盘、活动硬盘、笔记本电脑上留有备份;单位公用数据和文件最好在其他机器(包括服务器)或其他存储设备上保留备份。

四、 各部门保存并维护好自己的计算机密码,超级用户的密码泄露或使用空密码会给系统带来巨大的威胁,密码丢失也会导致无法登录系统,无法使用计算机甚至无法将自己的数据拷贝出来。现有密码:6904,请开机后立即修改。

五、 经常升级杀毒软件,让自己的计算机长久的被保护起来。

六、 计算机安装了教育网某大学的自动更新微软最新补丁的程序,机器在联网的状态下,检测到新的可用更新时往往会提示你立即下载更新,强烈提醒你立即更新,这是保证你系统安全的最佳手段,否则你在享受Window2000众多优秀功能的同时却身处危险的境地,病毒和黑客随时都可能对你的计算机进行攻击。

七、 每个部门基本上都分配了IP地址,各部门可以让本部门上网时间最长的计算机使用上次分配的IP地址,让因IP不足无法使用固定IP的计算机动态获取IP,使资源更加充分地利用起来。


    以上建议主要针对此次购置的联想启天6200机型,使用其他计算机的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其中的某些建议。希望大家加强计算机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意识,保存好单位和个人的数据和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