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力量» 师资队伍

吴忠群

姓名: 吴忠群  
职称: 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位: 博士
教研室: 国际金融与贸易教研室
电话: 010-61773439
Email: alexmaggy@126.com
学术简介:

吴忠群,男,1969年出生,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研究所所长。

吴忠群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涵盖行为金融、能源金融、互联网金融和经济增长。学术专长包括消费与投资、资产定价、电力衍生金融品、货币理论与政策、风险管理。先后为包括博士生在内的各类学生讲授《高级金融理论与建模》(全英文授课)《量化金融》《货币银行学》《风险管理》等十余门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与国内外众多学者、学术机构和企业具有广泛合作与交流。

吴忠群教授在消费与投资理论、资产定价理论、行为金融理论、能源金融理论研究等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并处于领先水平,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大型金融机构项目等十余项。目前正致力于整建制智能金融业务的产学研联动推广以及智能电网、智能制造国际前沿理论与实务的攻关,并已经取得重要进展。

曾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一级学会科技进步奖1项;出版著作6部,其中个人专著4部;主编银行业岗位系列教材42部;以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在包括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Ener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以及《中国社会科学》和《新华文摘》在内的国际国内各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SSCICSSCIEI三大检索收录期刊论文20余篇,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复印5篇,《中国经济学年鉴》收录1篇,国研网全文转载1篇,河北省年度重要成果1项;编报政策建议50篇,10篇被采纳,其中3篇得到中央主要领导批示;本人撰写的政策建议1篇被《人民日报》内参采用;1篇被中办信息专报采用。

现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以及多个机构和国际学术期刊的评审专家等职,曾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学术委员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