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非全日制硕士

我院2017级非全日制研究生第一学习阶段交流会如期举行

  日前,我院2017级非全日制研究生第一学习阶段交流会如期举行。交流会前李彦斌院长为我院2017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做了管理学专题讲座。院长助理李泓泽、会计教研室主任王婧,财务教研室主任何平林出席了第一学习阶段交流会。

  李院长在专题讲座中强调管理水平的高低是其真实思考的反映。思考的深度和广度决定了人生高度。为什么有的人读了很多书,知道很多东西,脑子里却还是稀里糊涂的?为什么有的人在学校里能够得心应手地学习,却无法成为社会需要的一流人才,尤其是一流管理人才?问题就在于他们的思考方式是被动而沉重的,他们缺乏真正的思考。这种思考方式看问题无法看得通透,只能囿于自我,而无法获得俯瞰问题的全景视角。我们研究生应该勤于思考,善于抓住问题的核心与关键。从关键出发,从核心发散,才是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路径。

  

  专题讲座结束后,李泓泽院长助理对2017级非全日制研究生第一学习阶段的结束表示祝贺,并针对今后论文写作阶段的一些重点工作进行讲解。

  李泓泽老师指出对2017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今后的论文工作各个关键节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能多与导师沟通,对自己的论文选题提前思考,论文工作在与导师充分的沟通后尽早布局。

  

  随后三位老师对2017级非全日制学生针对论文工作的疑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本次交流会作为2017级非全日制第一学习阶段的总结,同时也为同学们的论文阶段开启做了新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早进入论文撰写工作。

  

  我院2017年共招收310名非全日制研究生,进行了三个学期五次集中共70余天的授课。大量的学生为我院的招生、培养工作都提出了挑战,经过全院老师共同努力,成功地保证了培养质量,为我院带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